年会简介


  2017年,全球政治经济发展可谓有惊无险。法国大选结果显示民粹主义浪潮不再风高浪急,欧洲经济复苏表明英国脱欧冲击波被渐次消化,在摸索中前行的特朗普新政似也回归政治理性常态。然而在黑天鹅渐次落地之时,各种灰犀牛又开始显现,比如朝核危机、中美经贸冲突等等,会否成为新的风险引爆点引发各方关注。


  在经历了强力去产能和金融去杠杆之后,中国经济迎来了“小阳春”,不过就宏观经济是否真正筑底,底部是否坚实,以及是否真正迎来新周期,各方尚未达成共识。此外,为避免和化解金融系统性风险,加强金融监管倒逼金融领域主动去杠杆成为阶段性政策主线,而美欧日渐次退出货币宽松也在无形中压缩中国货币政策腾挪空间。如何加强和协调监管,如何平衡监管与创新的矛盾,如何在强监管的紧缩效应下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如何在加强资本账户管制打击资本外逃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以及资本账户逐渐有序开放之间取得平衡,如何在倒逼资本脱虚入实的过程中避免引发滞涨,最终如何在发展中化解风险等等,都考验决策层的定力和智慧。


  十九大揭开了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寻求新变化,布局新增长,发力新业态,探索经济新模式,中国继续在充满复杂和矛盾的过程中前行。在人工智能产业浪潮日益兴起,移动互联网平台汇聚的经济发展新动能进一步显现,以服务业勃兴为特色的经济结构优化和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产业升级正在展开的同时,政府职能转型、央地财权事权再明晰、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市场化步伐的加快,亲清型政商关系构建进入新常态、创业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等等,都面临深刻的挑战,任重道远。


  展望2018年,中国如何妥善应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如何妥善应对中美贸易冲突和地缘政治风险,如何继续平稳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如何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如何通过新一轮结构性改革令中国经济找到可持续新动能,如何在社会保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更有作为,均广受关注。


2017年11月,《财经》年会将再度汇聚国内外政商学界精英,深入分析全球热点,全面展望2018年全球及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新趋势,共同寻求中国与全球发展新动力。



  主办方  


《财经》杂志

  《财经》经历13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新闻刊物。《财经》拥有遍及中国的发行网络和高发行量、高订阅率以及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读者群, BPA认证33万册,是目前中国最广为阅读的财经类杂志。


《财经网》

  WWW.CAIJING.COM.CN 中国最具话语权的财经资讯网站。《财经网》以其卓越的财经资讯和优良的使用体验,牢牢吸附着高达500,000的注册用户,这个数字还在与日俱增; 目前,《财经网》每天拥有超过160,000的独立访问用户(UV)和超过600,000的浏览量(PV)。


如何参会
  • 刘女士
    (86)10-85657519
  • 李女士
    (86)10-85651179
  • 传真
    (86)10-65885022
赞助合作
媒体合作